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670篇

个人描述

经济学爱好者,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关心和研究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曾任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现任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

呐喊“三农”,责无旁贷

2008-10-11 08:57 阅读(?)评论(0)
 

呐喊“三农”,责无旁贷

 

108,我写了“建议‘三中’全会直面的十个‘三农’问题”博文,并分别挂到了人民网和搜狐网。让我没有想到,这篇短文迅速引起了多方注意。

挂网当日,人民网博客经济栏目就将其“置顶”。

昨天下午五点左右,我的同事告诉我该文上了搜狐头条,我及时做了调阅。

人民网将这篇博文置于其右上角的“中国共产党新闻”栏中的“网友”声音,并套红刊出;搜狐网转载人民网,放在新闻栏的“要闻”套红刊出,并且放在10日搜狐网“十七届三中全会专题新闻”首位、套红大字编排刊出(http://news.sohu.com/20081010/homepage_n.shtml。

与此同时,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人民网天津视窗、腾讯、河北、江西、陕西、大洋、中华村、深圳之窗、宁波、胶东在线、遂宁、永康等很多网站都迅速进行了转载。

特别是广大网友也做了热情反映。截止今天早晨,搜狐网转载的那篇已经有146位朋友在“我来说两句”中做了言,我的人民网中的博客原文已经有1300多人阅读并留有40个留言。

由于,目前人民网仍然将此文放在醒目位置,估计今天还会有一些朋友前来阅读。

我感谢媒体和我一起关注“三农”问题,我也非常感谢网友朋友关心我的博文,我更希望大家都来关注“三农”问题。

正如我文中表达的,中央是非常关注“三农”问题的。我们完全可以扪心自问: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哪个朝代、哪个集团和组织,更比中国共产党更关心农民;在当今世界舞台上,也没有哪个政党、哪个集团势力,比中国共产党更如此为国为民!

然而,由于农业本身就是弱势产业,由于长期贫穷落后积累下来的矛盾比较多,中国“三农”问题更复杂,解决起来更艰难,无疑需要大家关心,需要集体智慧。

我是一个农民,是一个普通公民,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要尽自己一份责任;我是一棵小草,我要把这丁点绿色奉献人民、奉献社会、奉献“三农”。

所以,我会走我的路,我还要为农民呐喊!

  最后修改于 2008-10-11 10: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