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670篇

个人描述

经济学爱好者,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关心和研究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曾任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现任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

对“三农”问题认识(资料留存)

2008-12-03 08:43 阅读(?)评论(0)

 

对“三农”问题认识(资料留存)

 

 

前段时间,对“三农”问题做了些思考,形成了几篇短文,在学界有一点点传播,其中人民网将其作为比较重要的内容进行了转载,同时引来凤凰卫视关注,邀请进入“一虎一席谈”访谈节目,“访谈节目”已经在20081115(周六)晚910点、16日中午12点播出。作为个人人生旅程的一个瞬间,现将其在人民网、搜狐网重点编排的版面留存,作纪念。

 

丁茂战:“三中”全会是如何布局“三农”的?

目前《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还未公开发布,但是,从已经公开发布的全会《公报》,可以推判中央“三农”工作的新部署。这里根据《公报》精神,对未来“三农”工作战略布局做简单梳理。全会首先对“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进入一个什么样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思想,做了深刻的研究。(一)到2020年农村改革发展的六个目标任务;(二)实现目标要遵循五条重大原则;(三)“三农”工作的四方面的改革部署;(四)对布局的简单点评:这是一个长达12年的战略布局方案,这是一个系统性的战略布局方案,方案提出了2020年农民收入要在2008年基础上翻番的具体目标,需要分年度对目标方案分解落实,需要分年度拿出工作重点。[详细]http://www.people.com.cn/GB/60833/72595/8170585.html

 

 

十七届三中全会应直面十个“三农”问题

1、解决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扩大化问题的量化指标;2、土地经营权的流转能否是解决规模经营的制度突破;3、经营权的继承;4、何时、以何种方式解决农民住宅建设中的巨大浪费;5、村庄和农户住宅周边环境恶化问题…[详细][最新消息][图集]

地址在此: C:\Documents and Settings\ibm-user\桌面\十七届三中全会-搜狐新闻.ht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