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670篇

个人描述

经济学爱好者,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关心和研究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曾任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现任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

谋划明年工作应当考虑的四大因素

2008-12-17 18:16 阅读(?)评论(0)

 

                                        谋划明年工作应当考虑的四大因素

 

2009年将是全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由虚拟领域迅速向实体经济领域漫延,消费者信心、国际消费市场受到严重打击。我国经济对外依存度比较大,国际消费市场萎缩对我国实体经济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在经济危机阴云的笼罩下,我国消费者的经济预期持续走低,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全区经济发展的大环境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

全党正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市委安排,全区将从明年三月份开始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深入做扎实,特别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应对经济危机、克服当前困难的积极性创造性,为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明年是共和国60周年华诞,党中央、国务院将在首都北京举行盛大庆祝活动,这是2009年全国的大事。全国人民赋予首都特殊的光荣使命是为中央党政军首脑机关工作开展服务,讲政治、保稳定是对我们最基本的要求。把国庆这一重大喜事保障好、服务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优异的工作成绩是我们向新中国60周年庆典的最好礼物,创造优美整洁的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是对我们最基本的要求。

市委认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所以取得了圆满成功,坚持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是关键因素之一,按照首都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丰富、升华、发展人文、科技、绿色三大理念,努力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 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市委决策指示,认真学习和落实“人文、科技、绿色”理念,努力实现崇文科学发展上水平。

综合来看,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大了我们经济工作的难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首先要有又好又快的经济增长局面,新中国60周年大庆对我们工作业绩有基本要求,贯彻“人文、科技、绿色”理念要表现在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勿容置疑,“保增长、促发展”是全区2009年工作的主题,抓住“保增长、促发展”,就抓住了明年工作的牛鼻子,就抓住了全区工作的主要矛盾。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