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5个月
访问:?
文章:670篇

个人描述

经济学爱好者,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关心和研究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曾任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现任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

全国今年经济增长安排排行榜(上海最差)

2009-02-15 11:16 阅读(?)评论(0)
 

全国今年经济增长安排排行榜(上海最差)

 

3月初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在这之前全国31家省市要召开自己的两会,目前除了江西、广东、山东、云南四省,27家已经召开完毕,今年经济发展的盘子各家已经敲定。尽管各家有各家的活法、各家有各家的难言之隐,从大排行还是能够窥其经济现状和主要领导的施政风格。

第一,财政增长排名情况。财政收入和GDP数据不一样,财政收入是一分一分收上来的,不好掺假,所以,财政安排多少既反映当地经济现实情况,也反映主要领导的胆识。

6名分别是西藏、新疆、内蒙、辽宁、吉林、陕西,其财政计划增长分别为20%16%16%15%15%15%

倒数前3名的上海、山西、河南分别是6%8%9%,另外还有7家为10%,分别是北京、河北、江苏、四川、贵州、青海、宁夏。

第二,GDP排名情况GDP统计方式和财政收入不具有可比性,目前GDP统计方式很难做到真切实际,有些地方有水分,有些地方个别领导还在操控GDP统计,有些地方事实存在漏统情况。但是,GDP增长安排也反映主要领导的心态和胆识。

并列第一的有2家,分别是内蒙和陕西,计划增长为13%,并列第二的有3家,分别是天津、吉林、重庆。

倒数第一保8%有山西、贵州两家,倒数第二安排9%的有北京、上海、海南、青海、新疆5家。

第三,综合排名情况。为了能够反映综合情况,我们将各地GDP和财政增长计划各按照50%计入平均,根据这个数据排名情况如下:

排列前5名的分别是西藏、内蒙、陕西、吉林、辽宁,数值分别是15%14.5%14%13.5%13%

排名倒数前3名的分别是上海、山西、贵州,数值分别为7.5%8%9%。数值为9.5%的则有北京、河北、河南、四川、青海。

第四,财政增长高于GDP百分点多的排名。相对而言,保财政增长比保GDP增长似乎要难,反映真本事,也反映胆识。财政增长安排比GDP增长安排高出点数具体排名为:

第一名西藏10个点;第二名新疆5个点;第三名辽宁和海南均为4个点;第四名内蒙3个点。

第五,GDP安排高于财政增长安排的省市。还有两个省市GDP增长安排高于财政增长安排,他们分别是上海和河南,上海GDP增长9%,保8%了,但是,财政增长安排为6%;河南GDP增长安排10%,而财政增长安排为9%

第六,GDP和财政增长安排数值相同的省市有:天津、山西、江苏、广西、宁夏。

综合来看,上海排名最差,GDP增长安排9%,财政增长安排6%。财政增长安排名拿了全国倒数第一,综合排名拿了全国倒数第一,GDP高于财政增长排名拿了全国一。这反映上海的实际,也反映上海的心态。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中心,受到冲击的影响最大,心理感受也最深,上海上害怕了也是自然符合事实。但是,这种安排也反映出上海保守的一面,全国31个省市,现有统计的27个,财政增长保8%的只有山西省家,保9%的只有河南一家,保10%的有北京、河北、江苏、四川、贵州、青海、宁夏7家,其他省市都在10%之上。而上海只有6%,如果说上海人的心态是正常的,就意味着全国其他26个省市都是不正常的,这怎么可能?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