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670篇

个人描述

经济学爱好者,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关心和研究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曾任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现任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

减税,特郎普经济学的最大亮点

分类:财经
2017-04-27 16:18 阅读(?)评论(0)

减税,特郎普经济学的最大亮点

26日下午,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共同现身白宫简报室,向媒体介绍了新税改方案的部分原则性内容。根据这一方案,美国将大幅削减企业税税率,从35%降至15%。个人税税率将从7档减少至3档,分别是10%25%35%。此外,个税起征点几乎翻了一番。今后,一对夫妻的所得税起征点将升至2.4万美元。新税改方案还将废除遗产税、“奥巴马医保”税、替代性最低税等税种。与此同时,该方案将取消多项税收减免政策。

这一旨在“放水养鱼”的重大税制改革方案,可以说是特郎普上任以来的最大“新政”,是特郎普经济学的最大亮点。特郎普上任后,牢牢把握美国国家利益这一最大公约选项,以确保长期独霸世界为战略目标,坚持以美国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和发展为第一要务,对历届政府形成的治国理政模式进行重大改革。例如,搞逆全球化的关门主义,确保美国制造业的领先地位,确保美国人民的就业水平,确保美国的贸易利益。例如,国际战略上完全背景竞选承诺,与中国实施战略妥协,收缩海外军事战线,扩大统战力量,减少世界警察的治理成本。特别是这次全面减税。

第一,提高美国企业竞争力。企业税率从35%下降到15%,力度之大,让人瞠目结舌!美国本身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跑者,是世界高端制造业的基地,如此低的税率,不但留住了美国企业,还将吸引巨量跨国集团流向美国。美国将成为企业家的天堂。谁能相比?

第二,实施藏富于民的政策。特郎普不但大幅度降低企业税收支出,而且大幅度减少个人税收。一是提高个税起征点,几乎翻番;二是家庭的夫妻所得税起征点也提到了2.4万美元;三是废除遗产税。这个税收政策改革比企业税率调整意义还要大。人民群众将从税制改革中获得巨大利益,尤其是低收入群体将获得感将显著增强。

美国这一经济政策的重大调整如获通过,受益的最大的是美国,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也将受益,至于带来的政府收入的大幅度减少,相信特郎普会应对之策。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