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670篇

个人描述

经济学爱好者,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关心和研究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曾任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现任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

暴跌应该是股市送给奥运的大礼吗

2008-08-08 17:13 阅读(?)评论(0)
  

暴跌应该是股市送给奥运的大礼吗

 

 

今天,全世界的目光都在聚集中华、聚集北京、聚集奥运!

盛世中华以责任大国、责任强国的姿态,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世界舞台。

中午,中央9名常委全部出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酒会,招待四海宾朋,整个中国都沉浸在热烈的气氛之中。

然而,中国股市与此气氛极不协调,以冷漠和不负责对待国家、对待投资人、对待奥运,奥运行情终究没有出现,给国人、给奥运泼了一盆冷水!

一周以来,中国股市一直阴沉着脸,好像有意与奥运作对,实在极为正常。

以上海A股为例, 上证综合指数上周五收盘价是2801.2,本周一下跌60.8,跌幅2.14%,周二下跌50.99点,跌幅1.86,周三小幅回升28.62点,周四微升8.21点,今天,奥运开幕的大喜日子里,一下子跌掉121.86点,跌幅达到4.47%

全周五天算下来,大跌196.82点,上海A股综合指数由上周末的2801.82点,跌到今天的2605.72,跌幅达到7.02%。并且,今天一度跌穿26002595.52点。已经跌破两年来最低点的6132606.91

我们姑且不要求他向奥运献礼,我们只希望他能够尽一份责任,反映出公平公正的一面,然而,他没有做到!

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中表现最好的,并且,近两月在持续走好,然而,中国股市成为世界上最差的股市!

原来国际油价上涨幅度太大,给经济增加了不确定性,股市跟着震荡还有说得通的理由,然而,油价下跌了,跌幅还比较大,那为什么唯独中国股市跌!

美国面临次货危机威胁,油价波动对其股市冲击更大,对此,美国股市跌,我们跟着大跌,美国股市已经回调了,我们还是跌!

上半年,各企业收益情况已经出炉,可谓利好消息不断,然而,股市没有反映,仍然在跌!

传言管理层左一个会议、右一个讲话,力顶股市!作用在哪里?继续下跌!

谁是制造中国股市下跌的幕后黑手?

有谁还能值得相信?理论家?管理层?企业老板?

中国股市,你真的不该这样对待奥运、这样对待股民!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